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母親 我愛您



母親 我愛您

五月十一日
微涼的清晨
拭乾眼角的思念
窗外的鳥啼弗如母親過往的叮嚀
眷戀是那永恆的依存
只想告訴小朋友
您們是幸福的
感恩的人生不會留下遺憾

充滿孝意的奉茶
溫馨的送上一朵康乃馨
即使按摩柔捏肩膀的力道輕重不一
父母依舊陶醉在子女羞澀的孝順裡
那權做學校母親的老師們
笑意也洋溢在那一抹的感恩中
家長會、志工夥伴、家長、老師及孩子們
用羞澀用真心用感恩用尊重
以簡單的行動
揉出滿室溫暖幸福的風

跟孩子的約法三章不知他們做了沒
母親(或父親)我愛您竟如此難以啟口
或許用其他的方式來表達吧
感恩的教育是人格的基礎
孩子的心是柔軟的
動之以情是教育最有效的方式
需要過程需要用心更需要點點滴滴的同理與尊重
你我持之以恆的行動最是關鍵

  要及時
及時行孝及時行善
遺憾只會帶來更多無盡的思念
在心底無聲的呢喃
母親  我愛您


小石筆于  101.0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